Nov 18, 2007

你看到什麼樣的金鍾獎?

第42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得主莫愛芳看完了昨天(2007/11/17)第42屆電視金鍾獎頒獎典禮,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
不是楊宗緯唱了什麼歌,
超級星光大道得了什麼獎(ps1)

今年的金鐘獎,第一次將獎項頒給了來自印尼的新移民莫愛芳
莫愛芳以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拿下「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她是一位嫁到台灣的所謂「外籍新娘」
然而,在頒獎台上,他所掛念的,
卻是:

「因為公公在生病,躺在病床上沒辦法來,可是我相信他們會從電視上看到我、鼓勵我,老公、爸!我得獎了!」
台灣人還將這些遠渡重洋的新移民視為「外人」
這些「外人」卻已完全的接納了這片土地

今年電視金鍾獎最大的嬴家仍是公共電視
總共囊括了13項獎項,
包括帶給每個人重新回憶中學生活的「危險心靈」,
也獲得「戲劇節目獎」及「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黃河)

我想,如果台灣少了公共電視,
大概台灣的電視大概也只剩下Discovery、NGC跟HBO可以看了吧XD


----------
ps1.沒錯,我從來都不喜歡這個節目,原因可以參考Tipping888在其Blog發表的「超級星光大道與台灣社會亂象 - 從梁文音被PK淘汰談起」基本上可以完全表達我的理念與想法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