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07

電腦掛了

陪伴了我五年的PC終於壽終正寢了.....
每次開機都停在Windows XP的載入畫面......
然後硬碟的燈恆亮.......

在這之前,主機板的電池早己經沒有電了
每次開機都要重設BIOS,
進Windows時因為系統時間是在2000年(BIOS預設),
所以還要按確定(有時還沒出現要改按Ctrl-Alt-Del)才進得去系統
進完系統還要調一次系統時間 XD (後來直接把NTPClock掛在啟動)
然後光碟機早就掛了(所以都一直用研究所老闆送的那台USB的)
雖然整個系統本來就處於崩壞邊緣...
但這一切發生的還是有點讓人錯愕....
明明前一天還正常
結果隔天重開就永遠開不起來了XD
雖然我相信如果我對他動個大手術,
應該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但想想還是算了....
一來是懶....另一方面是還有一台NB.....

現在是用NB在上網,
買了一條IDE 轉USB的線將原本PC上的硬碟接上NB
為了做這件事....還另外買了一張USB 2.0 的PCMCIA Card
(因為我的NB的USB只有1.1且接觸不良XD)

所以現在是NB接上一條USB線連接PC的HDD
還有另一條USB線接原本PC上的無線滑鼠訊號收發器
另外,由於習慣了1280X1024的大解析度,
所以NB又外接了原本PC的LCD螢幕
再加上螢幕、NB、外接HDD的電源線
簡直就在蜘蛛網裡使用電腦 XD
不過個模式應該會持續一陣子吧
因為Mac的便當盒實在太貴了
還沒到我買得起的價位 XD
而且現在回家也都是上上網而已
真的要工作,辦公室離住的地方用走的也才10分鐘
沒必為拾棄辦公室的雙核心CPU加2G記憶體的電腦而用自己的舊電腦

至於現在這台PC大概就這樣淘汰了吧
也懶得去查到底哪裡壞了
雖然很可能只要OS重灌就好了
但還是沒有什麼動力
反正HDD的東西現在可以透過USB讀得出來
而且檔案都沒有不見
PC就讓他完成階段性任務吧 XD

感謝這台陪伴我多年的PC
讓我完成大學的作業、專題及研究所的論文